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武警消防总队抽调消防精兵再建英雄支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陈净植)在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事故中,衡阳市消防支队20名官兵壮烈牺牲,11名官兵英勇负伤。衡阳市消防支队兵力匮乏,大批的消防装备、器材在火灾中被损毁。为确保衡阳市消防执勤备战工作正常进行,湖南省武警消防总队迅速调集精兵强将补充衡阳市消防支队。

  湖南省武警消防总队专调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罗满生任衡阳市武警消防支队代理政
委,并从总队机关抽调了20名官兵补充衡阳支队,同时,在衡阳市各县、市、区中队保留15名官兵的基础上,还抽调了19名消防人员充实到了衡阳市区部队。目前39名精兵强将已迅速抵达了衡阳,投入到了消防执勤备战工作中。他们表示,站立在英雄的旗帜下,将接过英雄的消防枪,踏着英雄的足迹,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同时,衡阳市政府还决定专门给衡阳市消防支队拨款100万元,以补充在“11·3”特大火灾扑救中损耗的各类消防器材。衡阳市武警消防支队装备科也将库存的消防器材全部配发到了衡阳市各消防中队。

  衡阳市武警消防官兵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学英雄,见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目前,衡阳市消防支队前段停顿的业务工作已得到了全面恢复,各项消防备战、防火检查等业务工作已正常运转起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