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台海发生战争台湾会沦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5:54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美国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特别针对台海问题,要求美国国防部军事情报局提出书面报告,今天美国媒体引述这份报告指出,美国军情局认为,一旦台海发生战争,除非第三国派军介入,台湾可能会沦陷。

  和美国共和党政府关系密切的媒体《华盛顿时报》引述美国国防部军事情报局的书面报告指出,根据美国军情局的评估,除非有特别状况,台湾海峡在五年之内应该不会发生
战争。美国军情局认为,在这五年之内,可能引起台海战争的例外,包括中国大陆内部发生重大的变化,外国势力直接干涉台湾内政,台湾片面宣布独立,台湾发展核子武器,或者台湾内部不稳定的现象。

  这份报告提到,目前中国大陆军方部署在台海对岸的弹道导弹,数量已经高达450枚左右,中国大陆正努力提升导弹命中目标的能力。

  这份报告认为,一旦台海发生战争,除非第三国介入,大陆的攻势可能会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