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顺应美方关注 巴基斯坦取缔三个伊斯兰军事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5: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CNN伊斯兰堡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周六透露,政府禁止了3个伊斯兰武装的活动,并着手关闭这些组织在全国各地的300多个办事处。为此,全国的安全机构都接到了高度安全防范的通知。

  这项禁令是在国家安全部门的高官和政府高级领导人举行高级会议后作出的,出席会议的包括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杰马里。

  这3个被禁止的组织分别是伊斯兰特里赫组织、米拉特伊斯兰人组织和库德米尔伊斯兰组织。据巴情报部的拉西德-艾哈迈德酋长透露,另外还有一些激进伊斯兰组织被列入了观察名单,如加马图尔-达瓦等组织。

  一位情报官员告诉CNN记者,在这些决定之后,安全部门立刻着手关闭这些组织在全国的办事处。

  巴基斯坦伊斯兰特里赫的首领阿拉马-萨义德-纳杰伊,已于本周六早上在位于伊斯兰堡15英里的一个叫拉瓦平迪的地方被捕。纳杰伊的组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反政府宗教联盟穆提海达-纳杰里斯-阿穆尔的一个成员。

  本周四,美国驻巴大使南茜-鲍威尔曾对巴方表示了关注,他认为过去被巴政府禁止的一些军事组织最近纷纷以其他的名称重新出现在巴各地。她说,这些组织对巴基斯坦、地区和美国的安全形势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天石/李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