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菊副总理强调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张建平、冯晓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4日晚参观了“2003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 ”。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要抓住当前我国信息通信业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黄菊先后参观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网通等企业的展台。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坚持引进、消化、吸收与创新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高起点、新技术、跨越式的发展道路。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做出了战略部署,信息通信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信息通信业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引进、消化、吸收与创新相结合,提升我国信息通信技术自主研发的综合实力,支持国内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向世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发展壮大。

  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单位参加了由信息产业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03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展览会展出面积4.5万平方米,是今年亚洲信息通信业界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会。

  信息通信业目前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先导产业和基础产业。我国电话用户总数、移动电话用户数和固定电话用户数已分居世界第一,互联网用户总数居世界第二。我国提出的TD-SCDMA技术标准已被国际电信联盟确定为三个主流标准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