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界人士希望海峡两岸签类似CEPA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日前表示,两岸若能签署类似CEPA的协议,对台湾来说是一件好事,两岸可以从经济的角度好好研究相关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茂雄在参加“工商协进会”的一个餐会时表示,在内地与港、澳分别签署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之后,已有不少台商希望通过“投资香港模式”进军大陆。而如果两岸能够直接签署CEPA,无疑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成本。

  有关两岸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话题,目前已引起岛内许多企业家的浓厚兴趣。据黄茂雄透露,为了进一步了解CEPA的相关信息,“工商协进会”将在年底派代表赴港澳“取经”。此外,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侯贞雄也计划于本月17日至20日率团赴港澳,以“CEPA下的港台经贸发展”为议题,与当地企业界进行交流,并寻求新的商机。

  岛内的经济学者也纷纷表示欢迎两岸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台湾中原大学企管系讲座教授高孔廉在媒体上撰文指出,两岸地缘接近,同文同种,通过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可以逐步化解“政治争议”,实现两岸“双赢”。他还呼吁台湾当局尽快扫除两岸经贸活动中的障碍,包括逐步扩大开放大陆商品来台,开放两岸直接“三通”等。(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