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赖将与沙龙会晤 巴方积极推动实现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11月15日表示,如果以色列承诺停止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愿意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自杀性袭击和其他攻击,巴以之间也就有望达成停火协议。

  新任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将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谈,讨论巴以和平进程。在巴以高峰会晤前,库赖一直试图说服哈马斯、杰哈德这样的激进组织能同意实现停火。埃及政府
也将派遣情报局长苏莱曼赴巴勒斯坦,推动巴勒斯坦新政府与以色列开展谈判,尽快达成停火协议。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沙阿斯表示,激进组织,包括哈马斯和杰哈德都同意实现停火,但条件是以色列也能保证遵守停火协定。

  但以色列方面对此态度模糊,沙龙的顾问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恐怖组织,以色列也没有必要采取军事行动。”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也认为实现停火希望渺茫,他说:“我们并不反对与库赖进行会谈,我们愿意听取任何建议,但在目前的情况下无法实现停火。”(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