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基地正寻求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6日电 路透社称他们刚通过自己的渠道获得了一份联合国最新的有关基地正寻求利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攻击的报告。据这份报告称,基地组织有可能会倾向于利用大规模杀伤性的生化武器发动恐怖袭击,但它目前还没有掌握成功策划实施这样大规模行动的专门技术。

  这份最新的报告是由联合国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拟定的,已于周五提交给了联合国安
理会的各个成员国。报告指出,此前对基地组织实施的武器禁运效果并不明显,全球范围内为切断资助恐怖主义分子资金所做的努力也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报告还指出,中东地区是非法武器的主要集散地,在这里非法武器走私现象非常严重,很多国家都对通过他们边境线进行的武器走私行为难以控制。报告还特别提到那些专门从事非法武器走私活动的人员正在利用索马里和也门作为中转站,建议在中东地区采取联合行动打击这种武器走私活动,而不是靠一个松散的国际联盟来对付局势。

  拟定这份报告的独立委员会共有五名成员,这个独立委员会在并没有提供强有力证据的情况下声称,基地组织毫无疑问仍然在考虑利用生化武器发动攻击的手段,并且已经做出类似决定。独立委员会在报告当中指出:“他们目前受到限制的唯一因素是他们还没有掌握复杂的专门技术足以让他们轻车熟路地采取行动。”

  报告补充说,还没有能够熟练掌握非常规武器的操作流程是阻碍基地组织利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攻击的主要原因,因此目前情况下他们仍然主要致力于发展那些可以躲过机器扫描检查的炸药来发动各种自杀爆炸袭击。

  这一独立委员会是在2001年的“911”事件发生之后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而成立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