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著名作家老舍遗作《正红旗下》热演台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老舍遗作《正红旗下》改编的话剧,从本月十三日至十六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台北演出。一段满目疮痍的历史,一曲没落王朝的悲歌……这部京味十足的力作引起台北观众的浓厚兴趣,四天演出的门票已近售罄。

  在十三日的首场演出中,由著名演员焦晃扮演的“老舍”,向一千四百多位台北观众讲述他坎坷的身世以及中华民族曾经的一段忧伤。剧中老舍与父亲生离死别的凄惨一幕,
以及他最后走向生命终点太平湖的场景,深深震撼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正红旗下》是老舍未完成的一部自传体长篇小说。作品结合义和团进京、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沦陷等历史背景,通过对几个不同类型的旗人家庭的描绘,广泛触及了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中国的种种社会问题。这部小说于二○○○年由北京人艺的编剧李龙云改编成话剧,由四川女导演查丽芳执导并搬上舞台。(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