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再次完成直瞄反坦克动能武器系统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0: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10月2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期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再次成功完成直瞄反坦克(LOSAT)武器系统的发射试验。试验期间,1枚动能导弹(KEM)在环境温度下从LOSAT的发射单元发射。

  KEM成功摧毁了720米远的1辆固定装甲运兵车。初步数据显示所有试验目标均已达到。这是美陆军试验与鉴定局负责的系列(18次)LOSAT研制试验中的第5次发射试验。在7月底
进行的试验中,LOSAT武器系统摧毁了1幢加固的建筑物;8月份LOSAT在短距离击毁了1辆移动坦克;在9月11日的夜间试验中,LOSAT系统成功命中了1个移动目标。以上试验证明LOSAT可有效对付多种目标。

  LOSAT系统的关键性优势在于它的可部署能力以及KEM无可匹敌的巨大杀伤力,KEM能够击毁所有可预计的未来装甲战车。LOSAT系统可由C-130H低速空投或由UH-60L吊装运输。KEM是一种"碰撞杀伤"性导弹,不带有爆炸性弹头,导弹速度可达1524米/秒,能够在5秒钟内达到最大射程,它能够携带长杆穿甲弹并强力摧毁目标。此外,LOSAT系统的炮弹发射率以及在昼夜、恶劣天气及模糊的战场环境下的作战能力都得到极大提高。

  安装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MMWV)上的LOSAT导弹射程达到数千米,具有"近距离发射后不管"的能力。每个HMMWV底盘上安装4座导弹发射装置。利用车上弹药装卸设备系统能够在10分钟内重新装弹。KEM重78.99千克,2.77米长,直径15.68厘米。当前系统由3人操纵,2人作战。LOSAT系统采用具有尖端技术的第二代前视红外(FLIR) 瞄准具进行目标探测与侦察。系统将被完全集成到数字化战场当中,以提高陆军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