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拒给布什保镖外交豁免权 万一杀人要上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11月16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已经拒绝给予美国布什总统在访英期间将携带的保镖外交豁免权。这样一来,万一布什保镖不慎开枪伤了人甚至杀了人,就不可以享受特别待遇,而是必须和普通外国游客一样接受英国法庭的审判。

  外交豁免权要求是美国为确保布什此行安全而向英国提出的众多要求之一。其他要
求包括:关闭地铁交通、允许美空军战机和直升机进入英国、运输对抗抗议者的武器入境等。但这些要求都被英国断然拒绝。

  不过,英国方面也做出了大量的让步并答应了美国的一些要求,包括在布什总统周围设立移动的“禁区”、封锁伦敦一些公路、设立警戒线阻止公众靠近布什。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