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美英首脑的自由政策有利于维护世界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下周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11月15日表示,两国领导人将主要讨论中东民主化问题。

  赖斯说,伊拉克战争并没有影响美英两国的紧密关系,也没有弱化两国领导人强烈的使命感。赖斯称,布什与布莱尔在中东事务推行的“自由民主化政策”对维护世界安全至关重要。

  在巴以问题上,赖斯否认美英两国之间存在严重分歧,她表示,美英都遵守对路线图计划的承诺,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她还说美国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

  赖斯还谈到,布什将在在会谈上向布莱尔保证9名被拘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英国恐怖嫌疑犯将得到公正审判,但不愿保证他们不会被判处死刑。

  她还私下里表示,如果欧洲要发展共同防卫政策,布什总统相信布莱尔会确保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权威。

  在谈到一些英国群众将走上街头抗议布什来访时,赖斯强调,这些英国人应该尊重两国领导人为实现中东民主化所作出的努力。赖斯说,抗议是民主的表现,美英在为实现阿富汗和伊拉克民主所作的努力也将为他们获得抗议的权力。

  据悉,布什将于18日晚间抵达英国,这是自伍德罗·威尔逊1918年访英以来,美国总统对英国本土的第一次正式访问。很显然,布什政府试图将公众的注意力从伊拉克战争转移到实现中东民主化上。(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