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街头特写:讥讽伴随着伊拉克新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8:53 新华网

  《纽约时报》15日报道:14日一大早,伊拉克新警察们手拿着左轮手枪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开始上街执行任务了。他们先把一个偷车贼从床上抓起来,然后连口气也来不及喘,又到一个游戏室里搜查武器。六个嫌疑人被要求靠在墙上,外边围了一大群人看热闹。警察们个个忙得满头大汗。突然,路过的一个小贩向他们大喊“愿真主保佑你们!”惹得周围的人放声大笑。

  在过去,情形可不是这样。警察抓贼的时候,人们连大气都不敢喘。而今天甚至伊拉克的内政部副部长兼警察总监艾哈迈德·易卜拉辛准将都要走上街头请求人们帮助警察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请帮助我们来维持治安。如果你们发现有什么嫌疑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已经收到了大量关于抢劫和爆炸的投诉。你们认识那些人吗?知道他们躲藏的地方吗?”他还称,现在伊拉克警察已经回来了,过去那种抢劫成风的面貌将结束。对于易卜拉辛的说法,人们并不在意。一个卖梳洗用品的小店主问他:“你们怎么来得这么晚?”易卜拉辛回答说:“我们得先维持全国的安全,然后才能照顾到你的小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