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布什访英带齐十八般兵刃 “黑鹰”已经过改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8:49 北京青年报

  -英国已提高反恐级别

  布什总统将于下周展开的对英国的访问非同寻常,因为这是在非常的国际环境下进行的一次非常访问。为了确保布什总统的安全,英国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布什自己也带齐了“十八般兵刃”———

  -秘密警察前呼后拥

  美国秘密警察是总统的贴身卫队,总统走到哪里他们要跟到哪里,关键时候不惜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总统。250名经过精挑细选的秘密警察将用最精良的武器、最先进的手段,外加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总统筑起第一道保护墙。

  美国秘密警察的历史由来已久。1901年,麦金利总统遇刺后,美国国会指令秘密警察负责保护美国总统,直到今天,提供保护仍是秘密警察的头等重任。该组织依法保护的对象有:总统、副总统;新当选的总统、副总统;上述官员的直系亲属;为前总统及其配偶提供终身保护;将前总统的子女一直保护到16岁;为来访的外国元首及配偶、其他著名的外国人士、官方代表提供保护。

  -私人随从一个不少

  跟随布什出访的私人随从中还有一名负责白宫饮食的大厨,访英期间,他的任务主要是制定食谱,具体烹调的事则由另外四名厨师完成。当然,总统的保健医生是绝对不能从人员名单中划掉的。最有意思的是,这次布什总统还带着一个警犬特别小组。这些警犬都拥有异常灵敏的嗅觉,尤其擅长查找爆炸物。

  值得一提的还有布什夫妇的美容美发师。尽管美国媒体称,在穿着打扮方面,布什夫妇与克林顿夫妇相比,绝对不在一个档次,但身为一国总统对穿着打扮也不能太马虎。在确定访英人员名单时,有些幕僚就建议布什夫妇一定把美容美发师带上。美容美发师最后是否挤进了访问团人员名单,白宫没有透露,但布什夫妇带上了好多服装却是真的。

  -不得不带的一个人

  这次出访和以往的出访一样,不管布什总统愿不愿意,他都要带上一个特殊人物,他就是替布什总统拎“核公文包”的那名军事助理。虽然冷战已经结束,但总统随时携带核钥匙的规定并没有作废。而且在新形势下,布什已经声称,在核打击的问题上,美国有可能会先发制人。这次访问英国,他还得把这位军事助理带上。

  核公文包虽然名义上由布什携带,其实,真正每天二十四小时不离核公文包的是这名陆军上校。据英国方面透露,在布什总统访问期间,英国将为这名上校提供最好的待遇,并为他在白金汉宫专门准备了一个单间!

  -总统专机、包机和直升机

  据悉,美国方面这次安排“空军一号”和“空军二号”一起出动。这可是两架波音747,体积够大的了!两架总统专机同时出更,这可不是经常见到的事。但这两架专机只能坐人,还有一架包机专门运送总统访问所需要的其他物品。据说,在此之前,一架C-17运输机已经将布什总统的车队,包括数辆防弹车提前运到了英国。这也没什么奇怪的,布什总统出国,都要带上自己的防弹车。今年7月,他访问非洲时,甚至带上了快艇。

  届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派出一架“海王”直升机和经过改装的“黑鹰”直升机。虽然“黑鹰”直升机最近在伊拉克被抵抗力量接连打了下来,但它的威力还是不容低估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