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大赦:美军关塔那摩基地是人权的污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8:3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5日讯 据阿根廷《号角报》驻圣保罗记者采访国际大赦秘书长克汉后报道,克汉认为对世界来说关塔那摩是一种恐怖的信号,那里犯人的状况是人权的污点。美国以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为名,人权却可以从窗户扔出去。

  克汉是第一个担任国际大赦秘书长职位的穆斯林妇女。她说,“我们多次要求让我们到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去,但总是被拒绝”。她出生在孟加拉。她对巴西进行6天的访问。她
在圣保罗对记者说,在伊拉克不存在正义,不安全和不确定笼罩着这个被美英联军占领的国家。人权不是一个意识形态的原则,而是一条治理的道路。

  在巴西克汉会见了卢拉总统。卢拉指出,“为了改善安全系统,不仅是需要资金,尤其需要政治的意愿”。克汉同意他的看法,指出“警察和司法部门的腐败存在严重问题,是因为穷人从来没有得到正义”。

  克汉指出,关塔那摩基地对国际人权来说是一个污点。几百名犯人被关押在那里,他们不能接近律师,也看不到家人,他们生活的条件很糟,不知道对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些被捕者是未成年人,一些犯人企图自杀。美国干涉阿富汗是为了“维护人权”,对人权来说这是一场真正的闹剧。“我们明确和坚决地谴责美国的这种实践,我们希望美国最高法院承认在关塔那摩对犯人滥用权利”。

  克汉说,国际大赦在伊拉克已经工作了几十年。“我们谴责过萨达姆政权,那时美国和英国没有兴趣听到这些。同样,今天我们谴责占领军违反人权。我们对许多伊拉克人的安全十分关注,他们越来越被人滥用权利”。

  关于拉丁美洲的情况,克汉说,尽管拉丁美洲已经普遍实现民主化,不安全仍然存在。过去存在的滥用权利在继续,原因是让罪犯逍遥法外,在管理国家方面没有进行辩论。腐败、有组织的犯罪、毒品、贩卖武器等也是使拉美形势变得复杂的因素。“我们不应当忘记经济和社会问题,暴力也是贫困的结果。司法和警察系统的腐败问题具有两重性:一是不尊重人权,二是把穷人排斥在任何类型的正义之外”。(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