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机关干部也需要谈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7:44 解放军报

  朱建军

  有的领导在开展谈心活动时,总认为机关干部素质高,思想基础好,工作相对稳定,且整天又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因此,在谈心对象的选择上,往往偏重于基层干部,而忽略机关干部。

  其实,机关干部也有自己“难念的经”,在事业、家庭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困难和烦恼。虽然大多数同志能够正确对待,但作为领导决不可忽视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谈心、交心其实也是一种关心,是做好机关干部思想工作的有效途径。笔者从多年的机关工作中体会到,领导能找自己谈谈心,不管是肯定成绩还是指出问题,都是一种鞭策,它说明自己所做的工作,领导心中是有数的,哪怕只说几句鼓励的话,都会成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同时,领导通过与机关干部谈心,不但可以了解掌握机关干部的工作及思想状况,加强领导与部属之间的沟通与理解,还可以起到警示作用,预防“灯下黑”,而不至于“亡羊”之后再去“补牢”。(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6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