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护法先锋:“黑虎”归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7:39 解放军报

  尚国英 谢祥智

  成都军区空军某部士官小张的父亲,日前带着他家绣制的一面锦旗来到部队,感谢部队为他家伸张了正义。

  小张的父亲是一名乡镇中学的教师,他十分勤劳,为人忠厚。近年来,他家凑上多年
积攒的钱,并贷了一部分款,买了一辆中巴车,安排家里的剩余劳动力搞运输,合法从事长途客运业务。全家人过得一天比一天舒心。谁料想,今年7月,突然祸从天降。

  这天傍晚,小张的家人劳累了—天,刚刚结束客运服务回家后,被称为“当地一霸”的绰号叫“黑虎”的刑满释放人员带领8个地痞流氓突然来到他家,强行收取所谓“保护费”。小张的家人与这伙不法之徒发生了争执。“黑虎”等人恼羞成怒,抄起木棍,捡起砖头,将小张家的中巴车砸烂。小张的父亲闻讯从学校赶回来劝阻,“黑虎”等一帮人却变本加厉,大打出手,将小张的父亲以及家中的另外几人打伤。案发后,小张家向当地公安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没有立案,也未对“黑虎”等人追究任何责任。“黑虎”等不法分子见此更加猖狂,威胁小张一家人说:“如果再到处告,你们全家一个也别想活。”小张的父亲见此,只好求助于在部队服役的儿子。

  小张得知此事后义愤填膺,恨不得马上回家“报仇”,但随后他又冷静下来,向连队干部汇报了情况。部队领导接到连队的报告后,安排保卫干部前往小张家乡协调处理此事。经实地调查了解后,部队保卫干部依法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交涉,并帮助小张的家人聘请了律师。经不懈努力,政法机关依法追究了几名不法分子的法律责任,当地群众见坏人受到惩处,无不拍手称快。(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6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