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炮兵团堵塞习惯做法中的保密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7: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欧阳治民报道:在拉歌中使用部队番号和装备名称;送给退伍老兵的纪念光盘和纪念册中有涉密场景……一些习以为常的做法中往往存在着保密隐患。10月底,成都军区某炮兵团对此进行了纠正,要求基层从部队日常管理的细处着手抓好保密法规的落实。

  “×型炮,×型炮,×连唱歌像打炮,×连唱歌像什么?像哑炮……”国庆期间,在该团的一次集会中,某连自编的歌词引起了团长刘桂忠的注意:部队经常要在对外场合拉歌
,怎能在拉歌词中泄露武器装备的型号呢?集会结束后,刘团长带着机关干部对部队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保密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查,结果发现,一些“军营习惯”却存在着泄密隐患,如团里准备赠送给退伍老战士的记录军旅生活的光盘和纪念册里,不仅有团各位领导的职务、签名,还有许多涉密内容的部队训练场景的图片;团里为了与驻地村庄明确饮用水源的归属,在水源处立碑标明“××团饮用水源”;标明部队各单位方位的营区规划图公开张贴于宣传栏……

  做好保密工作必须从日常工作的点滴抓起。该团对排查出来的这些容易造成失泄密的习惯做法进行了及时纠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官兵对保密法规和条令条例的有关内容进行再学习,进一步增强官兵的保密意识。在此基础上,团里对一些容易造成失泄密的军营习惯做法进行归类总结,研究出既不影响正常工作,又能严防失泄密的办法,制订了相关规定下发全体官兵,让官兵对照检查,确保时刻绷紧安全保密工作这根弦。(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6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