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两岸统一专题 > 正文

连战台南造势 提“公投新宪”三部曲及十大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晚间出席国亲台南造势晚会,明确宣示宪法主张,他提出“新宪三部曲”及“十大原则”,主张明年二月提出“中华民国”“新宪”版本、明年中公投入宪、后年初“公投新宪”,实施“中华民国”“新宪法”。

  连战所提“新宪”“三部曲”是:第一、朝野政党于明年二月前各自提出新宪版本
;第二、明年年中推动“公投入宪”,在现行宪法增加公民复决条款;第三、2005年初,将朝野研商的“新宪”草案,交付人民公投后,实施“中华民国”新宪法。

  连战并提出“新宪”十大原则,包括:维护“中华民国”主权独立;“总统”权责相符;公投入宪;“总统”选举采绝对多数;单一选区两票制,“立委”任期调整为四年,“立委”席次减少至一百或一百五十席,只要有共识即可;女性公职人员比率提高至百分之三十;十八岁公民权;实施募兵制;调整“中央政府”体制,不论是“总统”制、内阁制或双首长制,有共识即可;推动不在籍投票。

  连战也批评,陈水扁推动“新宪”的做法,是有意再当两任“总统”。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稍早先于连战出席国亲台南造势晚会时,诉求二度政党轮替,希望人民用选票给国亲机会,也给民进党警惕。

  宋楚瑜致词时说,四年前,人民给民进党、陈水扁“总统”机会,四年来,民进党、陈“总统”根本没有给台湾人民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