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23人死亡 257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00: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会堂15日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据该市的医疗部门说,目前爆炸至少造成了23人死亡以及257人受伤。全部伤者已经分别被送往伊斯坦布尔市内的23所医院接受治疗。

  土耳其外交部长居尔说,他相信有一些“国际恐怖组织”可能参与了这两次的袭击行动。(卢伟斌)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会堂15日几乎在同一时间遭到自杀性汽车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称,土耳其的一个武装组织已经宣布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伊斯坦布尔最大的犹太教会堂外,另外一起爆炸发生在离这座教会堂5公里外的另外一座犹太教会堂。两座教会堂已经严重受损,部分建筑已经倒塌,浓浓的黑烟从现场冒出,到处都是碎玻璃、扭曲变形的金属。

  土耳其私营NTV电视台播放现场的画面,救护人员正将浑身是血的伤员抬上担架,在其中一座犹太教会堂前有一个巨大的坑,在教会堂前停放着一辆已经严重变形的汽车。

  NTV电视台的报道称,有人在爆炸发生前看到一辆红色的汽车停放在教会堂前,警方怀疑就是这辆车上装满了爆炸物。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接到一个武装组织的电话,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表示在未来还将发动更多袭击。

  2000年12月31日,伊斯坦布市中心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0人受伤,虽然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但是警方怀疑是这个组织制造的。(苏影)

  伊斯坦布尔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新华网安卡拉11月15日电(记者 郑金发)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两所犹太教堂15日上午几乎同时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257人受伤。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30分,伊斯坦布尔市贝伊奥卢区的内维沙洛姆犹太教堂门口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由于炸弹威力巨大,教堂门口的地面被炸出一个深2米的大坑,教堂临街的墙面被炸塌。距离爆炸地点30米开外都有人被炸死炸伤。现场的警察曾对媒体说,有20多人被炸死,100多人受伤。

  几乎同一时间,该市希什利区贝特以色列犹太教堂门口也发生爆炸事件,1人当场被炸死,数十人受伤。

  据伊斯坦布尔市卫生部门的最新统计,这两起爆炸事件共造成20人死亡,257人受伤。

  内维沙洛姆犹太教堂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犹太教堂。由于许多犹太教徒正在教堂里做安息日礼拜,因此爆炸伤亡惨重,周围约50家商店和30多辆汽车也受到毁坏。当地电视直播的画面显示,消防人员和警察正在以最快的速度灭火和抢救伤员。救护车一辆接一辆赶到现场,把一批批伤员送往医院救治。爆炸时正在附近工地工作的穆斯塔法说:“爆炸声音大得足以把你耳朵震聋。”另一位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我们还以为是伊斯坦布尔又发生了大地震,简直不敢相信仅仅是炸弹爆炸。”

  而在贝特以色列犹太教堂爆炸现场,街上全是扭曲的金属残片、破碎的窗户玻璃,教堂已经部分倒塌。

  土耳其内政部长阿克苏在视察爆炸现场后对媒体说,这一爆炸事件可能与国际恐怖组织有联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爆炸发生后立即发表讲话说,这两起爆炸事件是针对土耳其稳定与和平的恐怖袭击活动。土耳其总统塞泽尔发表声明说,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土耳其的和平气氛。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土耳其一极端军事组织的成员给该通讯社打匿名电话称他们对爆炸事件负责,并威胁说将发动更多袭击。

  内维沙洛姆教堂以往发生过类似的袭击事件。1986年,身份不明的枪手在安息日礼拜时袭击了这座教堂,打死22人,打伤6人。1992年,黎巴嫩真主党也用炸弹袭击了这里,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