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网站刊出基地声明 否认与利雅得爆炸案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2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据称是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的声明11月15日否认该组织策划了上周日发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爆炸事件。声明还警告说,基地组织将在两年内对美国主要城市实施一次新的袭击。

  这份“基地”声明刊登在伊斯兰网站www.mojahedun.com上。该声明同时指出基地组织策划了所有针对伊拉克美军的袭击事件。无从证实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虽然它也使用伊斯
兰历法和语言,看起来与“基地”手法类似。

  声明称:“基地不怕承认该组织策划的所有袭击事件,但我们与利雅得行动或者袭击‘马哈亚’没有关系。”马哈亚是在利雅得遭到炸弹袭击的大楼的名字。该声明称沙特当局的指责是“胡说”,还称基地想澄清他们的立场——该组织的目标从来都不是杀无辜穆斯林,但它的口号是杀犹太人和异教徒。

  该声明还警告美国会遭更多恐怖袭击。声明说:“下一个针对美国大城市的袭击会发生在两年内。”声明还说,该声明代表了基地发言人阿布·吉斯。刊登它的伊斯兰网站过去曾刊登过类似的基地声明。

  11月 9日凌晨,利雅得马哈亚住宅小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 17人死亡 122人受伤。沙特当局称是基地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案。(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