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身份不明枪手伏击车队 葡萄牙记者在伊遭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21:17 新民晚报

卡洛斯·拉雷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玛丽亚·若昂·鲁埃拉

  一个葡萄牙记者车队14日在伊拉克南部地区遭到身份不明的枪手伏击,一名记者被绑架,一人受伤。法新社称,这是伊拉克大规模战事结束后目前所知道的外国记者首次在伊遭绑架的事件。

  葡萄牙国家电视台发言人说,来自葡萄牙国家电视台、SIC私人电视台和无线广播电台等媒体的记者在14日分别乘坐3辆租来的吉普车从科威特出发前往伊拉克进行采访。途中
,车队被两辆伊拉克人的轿车跟踪。

  当时车队没有部队保护,刚刚进入伊境内几分钟即遭到武装人员袭击。枪手朝车队射击,其中两辆吉普车加速逃跑,躲过一劫。而SIC私人电视台和无线广播电台3名记者乘坐的吉普车则掉转车头向科威特驶去,不料却在靠近科伊边境的伊南部地区遭到伏击。

  SIC私人电视台的女记者玛丽亚·若昂·鲁埃拉在袭击中腿部受伤,她随后被送往伊南部巴士拉一家英军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势稳定。

  当时就在吉普车中的SIC私人电视台摄像师鲁伊在巴士拉告诉无线广播电台,当他把受伤的鲁埃拉救出时,袭击者钻进吉普车,带走了无线广播电台记者卡洛斯·拉雷罗。

  拉雷罗在被绑架后通过手机告诉葡国家电视台:“我被绑架了,情况非常复杂……我正等着会讲阿拉伯语的人和我联系,我现在不得不停止通话,可以吗?”在通话间歇,明显可以听到拉雷罗身边有人在说阿拉伯语。

  此前,拉雷罗已经和无线广播电台管理层取得了联系,说他没有受到伤害。目前,无线广播电台正在寻找一名阿拉伯语翻译,以便尽快解救拉雷罗。

  葡萄牙内政部说,葡方已经要求驻伊英军和美军尽可能帮助搜寻失踪的拉雷罗。葡萄牙共和国卫队发言人说,数千名英军正在巴士拉地区搜寻拉雷罗。

  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宪兵部队驻伊总部12日发生爆炸,原计划12日晚离开葡萄牙前往纳西里耶驻扎的葡共和国卫队的一个营不得不临时前往巴士拉驻扎。(新民晚报/史先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