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爆炸案袭击目标是两座犹太人教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2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安纳托利亚新闻社援引土警方的话称,15日发生在伊斯坦布尔市的两起爆炸事件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袭击目标被认为是两座犹太人教堂。

  一位高级警官告诉该新闻社称:“我们认为这两起发生在犹太人教堂附近的爆炸是由满载炸药的汽车引起的。”据土耳其内政部长阿布杜勒卡迪尔·阿克苏称,至少有23人在
这两起爆炸事件中丧生,百余人受伤。

  安纳托利亚新闻社称,一起爆炸发生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历史悠久的拜尤格鲁区的莱弗·沙伦犹太人教堂外。另一起发生在靠近思希利犹太人教堂的地方。伊斯坦布尔市犹太人社区发言人奥瓦约告诉该新闻社称,这两起发生在安息日祈祷活动中的爆炸事件造成思希利教堂的一人死亡,另有40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莱弗·沙伦教堂的人数伤亡情况。

  一位代表土耳其极端组织“IBDA-C”的尚未确定身份的人打电话给安纳托利亚新闻社,声称该组织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此人在电话中称:“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停止对穆斯林人的压迫......,我们的行动将会继续。”(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