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爆炸160余人死伤 现场血腥令人窒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20:10 中新社网站

爆炸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躺在医院的受害者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周六连续发生了2起汽车爆炸案。土内政部长阿克苏透露,爆炸至少已造成24人死亡,140余人受伤。

  安娜托利亚通讯社报道,一名自称是“伟大东伊斯兰袭击者前线”成员的恐怖分子向媒体声称,该极端组织为这两次爆炸案负责。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称,土耳其安全部门的一名负责人透露,这是两起汽车爆炸案。

  法新社则报道,在出事的毕宇格鲁地区,被炸的“Neve Shalom”犹太教堂的墙面遭炸后大片塌落,两具尸体躺在教堂前,身上盖着纸,附近留着血。附近一名作坊工人称,爆炸声震耳欲聋。

  现场一位52岁的老者称,爆炸导致了停电,到处漆黑。爆炸造成的烟尘弥漫在现场整整15分钟,令人窒息。

  强烈的爆炸令附近数十处建筑物上的许多玻璃变为粉粒,30辆汽车被不同程度地炸毁。爆炸发生后,大批警察赶往了现场。

  日本电视公司(NTV)的现场报道称,另一场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地点在相邻的西斯里地区的一处犹太教堂前。

  路透社报道,由于爆炸发生在周六犹太安息日的祈祷之后,再加上附近行人众多,死伤数目将进一步增加。

  “Neve Shalom”犹太教堂建于40年代,是土耳其最重要的犹太教堂之一。而在土耳其,穆斯林占多数,犹太人为数不多并聚居在伊斯坦布尔市。

  “伟大东伊斯兰袭击者前线”向媒体宣布,他们之所以发动恐怖袭击,就是为了“结束对穆斯林的宗教压迫”,并称袭击“将继续下去”。

  据称,该极端组织成立于1985年,目的就是为了在土耳其创建一个伊斯兰国家。该组织曾在伊斯坦布尔的酒吧、舞厅和教堂制造过多起袭击事件。

  在1998年其首领萨里被捕后,该组织曾一度收敛。萨里被当局指控企图利用暴力颠覆宪政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