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台胞灭门案”两凶伏法被执行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8:38 扬子晚报

  遵照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4日对抢劫杀害台胞宋钰一家的罪犯黄利刚、程亮执行死刑。

  22岁的黄利刚和19岁的程亮系外地来沪人员。2003年6月23日凌晨,两人经事先预谋,携带匕首、电棍等作案工具,潜入上海市闵行区虹桥镇一处住宅。他们先持匕首对居住在底楼的被害人何某进行威胁,并用电线将其捆绑。之后,两罪犯又窜至二楼被害人宋钰夫妇
的卧室,当遭到反抗时,即把这对夫妇及他们的女儿杀害。两罪犯行凶后,又持匕首威胁同住于二楼的被害人姜某,将其捆绑,并逼其交出财物。两罪犯劫得吉普车、笔记本电脑、人民币及外币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8万余元。作案后,黄利刚、程亮两人驾驶劫得的吉普车逃离上海市,并将车辆弃置于江苏省盐城市。不久,两人即被上海警方抓获。

  8月19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黄利刚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罪判处程亮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后,两被告人均未提出上诉。11月11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经复核终结,依法裁定核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记者 义钟 杨金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