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两起爆炸 23人死100人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8:37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会堂15日几乎在同一时间遭到自杀性汽车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称,土耳其的一个武装组织已经宣布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伊斯坦布尔最大的犹太教会堂外,另外一起爆炸发生在离这座教会堂5公里外的另外一座犹太教会堂。两座教会堂已经严重受损,部分建筑已经倒塌,浓浓的黑烟从现场冒出,到处都是碎玻璃、扭曲变形的金属。

  土耳其私营NTV电视台播放现场的画面,救护人员正将浑身是血的伤员抬上担架,在其中一座犹太教会堂前有一个巨大的坑,在教会堂前停放着一辆已经严重变形的汽车。

  NTV电视台的报道称,有人在爆炸发生前看到一辆红色的汽车停放在教会堂前,警方怀疑就是这辆车上装满了爆炸物。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接到一个武装组织的电话,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表示在未来还将发动更多袭击。

  2000年12月31日,伊斯坦布市中心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0人受伤,虽然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但是警方怀疑是这个组织制造的。(苏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