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库尔德反政府组织宣布放弃分裂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5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土耳其库尔德主要反政府组织“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15日宣布,该组织放弃争取库尔德人自治的目标和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从事的武装斗争,并且呼吁土耳其政府同该组织开展对话。

  “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当天在伊拉克北方城市苏莱曼尼亚发表声明说,“‘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的目标不是分裂或分离。我们呼吁土耳其当局放弃其对待库尔德人的现行
政策并开始进行对话”。

  声明说,“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的建立,表达了库尔德人对实现民主的强烈愿望。该组织成员都希望,这个组织能够成为库尔德人的“民主典范”。声明还宣布,艾巴尔已被任命为“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新领导人。本月11日,“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在巴格达发表声明宣布,该组织决定解散,并将建立“一个更加民主的、具有更广泛代表性的库尔德团体”,为和平解决土政府武装同库尔德武装之间的冲突创造条件。据报道,这个决定没有得到土耳其政府的积极回应。

  “库尔德自由民主大会”的前身是建立于1978年的“库尔德工人党”,去年改为现名。“库尔德工人党”的宗旨是争取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实现自治。1984年,该组织开始从事反土耳其政府武装活动。“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奥贾兰1999年被土耳其政府逮捕之后,该组织宣布停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