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提出放弃核计划条件:安全及经济发展须有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通社报道,《华盛顿时报》的消息称,两位朝鲜外交官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朝鲜能够与美国以及参加六方会谈的其它四方达成协议,朝鲜愿意放弃核威慑,停止试验和出口导弹,允许国际组织对朝鲜进行核查。

  作为交换条件,朝鲜希望能获得美国书面安全保证,并赔偿由于停建两个轻水反应堆所造成的损失。

  除此以外,美国必须保证不阻碍朝鲜的经济发展,保证实现朝韩、朝日经济合作。

  这两位朝鲜外交官员反复强调,朝鲜正在考虑布什愿意为朝鲜提供书面保证的建议,似乎不再坚持与美国签订正式的互不侵犯条约。

  其中一位外交官表示,如果美国愿意为朝鲜提供书面安全保证,愿意与朝鲜同时采取行动改善关系,朝鲜将积极考虑。但他强调,由于美国和朝鲜之间缺乏信任,因此必须做到“同时”改善关系。

  在被问到美国应该如何与朝鲜同时行动时,这位外交官说,美国必须首先保证朝鲜的安全;其次,不要阻碍朝鲜的经济发展。

  这两位官员还肯定地说,尽管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但由朝鲜、美国、俄罗斯、中国、韩国和日本参加的六方会谈将继续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