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巴格达开通卫星电视频道以控制新闻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就在白宫极力推动布什总统提出的所谓“新闻媒体过滤器”计划时,美五角大楼已准备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通一个24小时卫星电视频道,以便让美国国内的电视台更容易地报道经政府授权的有关伊拉克新闻。

  这一被政府内部称之为“C-SPAN巴格达”的卫星频道将在一、两周内正式开播。此时正值伊拉克境内游击队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增加,白宫正在调整对伊政策以及加速伊拉克政
权移交之际。

  美政府官员近来表示,美国的新闻机构太过于关注伊拉克发生的暴力事件以及美军的损失,而忽略了在伊拉克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开设这一卫星频道的目的就是让美国地方电视台更容易地采访美国驻伊拉克的管理当局,为他们提供有关美军活动和当地情况的现场报道。正如一些政府官员所说:“我们希望电视台不要只播发一些令人震惊的事件,而是要全面报道。汽车爆炸事件是新闻,但记者也有责任报道一些更广泛、更全面的新闻。”

  据了解,开设这一频道是美国政府试图绕过几家全国性新闻机构而采取的种种努力中最为积极的一步。该频道将为地方电视台提供与布什总统、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人的系列采访以及无删减的政府新闻发布会和其它活动的报道。白宫通信主管丹·巴特利特表示,由于缺少来自伊拉克的可靠卫星电视传播渠道,“美国民众一直很难全面了解那里的情况以及我们所取得的进展”。该卫星频道将尽可能地扩大收视范围,各地方电视台、政府官员和保守的利益团体可根据他们的需求收看,而有线电视台以及广播网络也可以接收到。

  共和党的一位战略分析家对五角大楼的这一计划提出了质疑,认为此举只是为了在布什总统全力参加2004年竞选活动之前“改善国内的公众舆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