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调查团约10名校官启程前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5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自卫队调查团15日下午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乘机前往伊拉克,以调查伊南部塞马沃地区治安等情况,为日本计划向该地区派驻陆上自卫队作准备。

  据时事社报道,调查团由陆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的约10名校官级自卫官组成。除前往塞马沃地区外,调查团还将到最近发生意大利军队遭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的伊拉克南部
城市纳西里耶等地,以及伊周边国家卡塔尔和科威特等国了解情况。调查团将在当地活动一周左右后回国。日本防卫厅还将派遣10名左右的自卫官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常驻。他们将设立联络办事处,就日本政府职员和民间人士在伊拉克进行人道主义和重建活动同联军临时当局协调。防卫厅近日还拟定了派至伊拉克陆上自卫队员使用武器的行动标准,其中包括为制止怀疑要进行恐怖活动的人员,可以开枪恐吓、警告直至射杀。这是日本首次为派至海外自卫队部队制定行动标准。

  根据日本政府设立的《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将先派遣调查团到伊拉克,而后再派遣150名自卫队员组成的先遣部队到伊拉克,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将为美英军队从科威特向伊拉克的巴格达和巴士拉运送军用物资。此后,日本政府还打算再派遣五六百人的部队前往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