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国终将在伊拉克取得胜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3: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4日说,尽管驻伊拉克联军不断遭到袭击,但美国及其盟国终将消灭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赢得最终胜利。

  拉姆斯菲尔德当日在从关岛飞往日本的飞机上接受采访时说,美英联军并未在伊拉克陷入麻烦,而是正在赢得这场游击战争的胜利。当记者问到他对日本延缓向伊派兵一事时,拉姆斯菲尔德含糊地说,每个国家都会做他们自认为合适的事情,日本已从经济上援助了
伊拉克重建工作。

  拉姆斯菲尔德13日从华盛顿飞抵关岛,开始为期6天的亚洲之行。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与美国在亚洲地区的盟国讨论调整美国海外驻军的构成、部署问题,以便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新安全威胁。这是拉姆斯菲尔德自2001年1月就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亚洲。

  在意大利驻伊拉克宪兵部队总部遭袭之后,曾许诺向伊拉克派遣非战斗部队的日本政府13日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不可能做到这一点。韩国也命令其在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的700名军人停止军事行动,直至这一地区的安全状况获得全面保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