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在日本访问时表示其核计划是完全透明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4日电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14日说,伊朗在核问题上是完全透明的,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超出了该机构的要求。

  哈拉齐在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及外务大臣川口顺子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伊朗已同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所有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他相信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已表明伊朗的核计划只是为了和平目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0日在维也纳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成员国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没有证据表明伊朗试图制造核武器,但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隐瞒了曾经提取浓缩铀和钚的活动。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博尔顿12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核问题报告中所作出的没有证据表明伊朗谋求发展核武器的结论“无法令人信服”。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本月20日举行的会议上将讨论这份报告,并就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作出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