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愿有条件放弃核武项目并停止实验及出口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0:5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华盛顿时报周五援引朝鲜外交官的话称,如果能够得到某种安全保证,朝鲜愿意放弃核武项目并停止实验和出口导弹。

  两位朝鲜外交官金英浩(Kim Yong-ho)和金宋秀(Kim Song-sol),在日内瓦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称,平壤方面期望得到书面安全保证,并获得因在该国的两座轻水反应堆关闭造成的损失。

  他们同时表示,美国还应该承诺不阻碍朝鲜发展经济,尤其是不能妨碍朝鲜与日本和韩国之间的贸易。

   这两位外交官称,第二轮六方会谈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是朝鲜已经“原则同意参加下一轮会谈”。

  两位朝鲜外交官表示,如果“布什先生的建议能够在同时行动原则的基础上解决两国间缺乏相互信任的问题”,朝鲜愿意接受美国和其他与会四国签署的书面安全保证。当被问及同时行动的含义时,金英浩说:“第一保证安全,第二不妨碍我国发展经济。”

   金英浩表示,作为回报,朝鲜将承诺“不制造核武器、接受年检、拆除核设施并停止实验和出口导弹及同类物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