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严密指挥严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4日电驻伊拉克美军14日说,从近期伊反美武装在前总统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周围地区的活动情况来看,这些武装组织严密,指挥严谨。

  美军步四师发言人卢克说,伊反美武装在巴格达东部的法卢杰地区行动自如,“正在城市之间更多地活动,更严谨地协调作战”。他说,在严密的指挥体系下,伊反美武装人员一般以12人为一个大组进行活动,在具体作战时,大组又分成3个4人小组分散活动。

  卢克透露,这些反美武装使用卫星电话和步话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有证据显示,在本月初美军CH-47运输直升机被击落事件中,反美武装的侦察人员曾与防空导弹射手之间进行了通讯联系。

  此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谈到伊反美武装问题时表示:“敌人的目标不是从军事上打败我们,而是试图打垮美国的意志。”

  本月初以来,驻伊美军遭到沉重打击,先后有两架直升机被击落,人员伤亡惨重。为此,美军加强了对反美武装的清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