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市毒剂弹封存将持续到下月 初定用焚烧法销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0: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中新网报道,14日,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日本遗留化学武器齐齐哈尔托管库进行的化学武器封存作业已进行到第7天。北京媒体引述参加此次封存作业的中方工作人员、沈阳军区处理遗弃化学武器办公室副主任马印德消息说,毒剂弹的封存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上旬。

  据《北京晚报》报道,马印德告诉记者,此次封存作业由中日双方联合完成,中方
工作组由55名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日方工作组有33人。毒剂弹的封存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上旬,在此期间他们将对724枚日军遗留下来的毒剂弹进行鉴定和鉴别,然后仍密封保存在富拉尔基区托管库,直至这些毒剂弹被最终销毁,此次作业的经费全部由日方承担。目前,联合工作组已经完成了近150枚毒剂弹的鉴定和封存工作。

  据报道,这724枚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中既有毒剂弹也有散装毒剂,现在已经确定的毒剂有7种:在“8·4”事件中造成一人死亡、42人受伤的芥子气、路易氏剂、二苯氰胂、二苯氯胂、苯氯乙酮、光气和氢氰酸。

  此次中日双方联合作业的724枚毒剂弹中有143枚来自齐齐哈尔市,340枚来自齐齐哈尔附近的北安,217枚来自孙吴县,其余24枚则来自林甸。

  报道称,根据1997年签署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日本应该在2007年全部销毁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目前,中日双方正在开展销毁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从确保销毁安全和环保角度出发,经过反复论证和筛选,今年4月中日双方原则确定了销毁技术和销毁方案,销毁技术初步定为焚烧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