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谢英支持伊战 布什将准许英公司竞标重建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对英国首相布莱尔“铁杆”支持伊拉克战争表示感谢,美国总统布什有望在访问英国期间,授予英国公司竞标数十亿美元伊拉克重要重建合同的权利。此前,美国禁止英国公司参与一些主要重建合同的竞标。

  据报道,美国政府的一名高官说:“英国公司非常优秀,我相信他们能够提出有竞争力的标的。我现在虽然无法未卜先知,但这是可能的。”

  在第一轮价值22亿美元的主要合同竞标中,只有美国公司可以参与投标,而英国公司只能分包合同,这令英国公司非常愤怒。他们谴责布什总统任人唯亲,把重要合同授予了与布什政府有密切关系的哈立伯顿等公司。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上周末表示,英国在伊拉克的巨大军事贡献已经为英国赢得了竞标权利。

  在接下来三个月中,华盛顿将会对伊拉克石油、电力、水、医疗和其他基本设施的至少10个重建合同进行招标,总价值可达150亿美元。布什政府将分别于19日在华盛顿和21日在伦敦对招标程序进行解释。

  但是,英国公司对伊拉克当前的安全形势感到担忧。此外,英国有些著名基础设施公司,例如泰晤士水务公司等,属于德国和法国政府支持的一些团体所有,因此可能被排除在竞标公司之外。(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