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说国内政治对立可能演变为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4日电(记者 宋世益)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14日说,格国内的政治对立有演变成内战的危险。他再次呼吁反对派恢复同当局的对话,不要加剧国内紧张局势。

  谢瓦尔德纳泽当天在第比利斯向国民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国民保持镇定,不要参与反对派组织的在议会大厦附近的集会。他说,大批人员聚集在第比利斯市中心可能导致局面
失控,这将可能被人利用,致使悲剧事件重演。谢瓦尔德纳泽重申,他愿意同所有反对派领导人进行对话。

  自本月2日格鲁吉亚举行议会选举以来,以现议长布尔贾纳泽为代表的反对派人士在第比利斯多次举行集会和示威活动,抗议当局在议会选举计票工作中“舞弊”,要求宣布议会大选结果无效,同时要求谢瓦尔德纳泽辞去总统职务。

  14日,反对派再次举行由数千人参加的游行和集会。格鲁吉亚民警、特种部队和内务部军人加强了对谢瓦尔德纳泽总统官邸的警戒。

  根据对2日选举投票的初步统计结果,支持谢瓦尔德纳泽的竞选联盟“为了新的格鲁吉亚”获得23%的选票,暂列首位。选举最终结果将于20日公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