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日军遗弃毒弹已封40余枚 销毁尚需数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2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日双方专家组处理日军遗弃化学武器今天(14日)进入第七天。目前已经有四十多枚炮弹密封包装完毕。但专家介绍说,密封包装工作结束后,要彻底销毁这些化学武器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中日双方专家组的作业区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托管库,目前这里存有724枚化学炮弹,分别来自齐齐哈尔、大庆、北安和黑河等地,其中对齐
齐哈尔“8.4”事件中发现的毒剂桶的处理是这次密封作业的一个重点.

  沈阳军区处理化学武器办公室副主任马印德:表示,从日本运来的专门为“8.4”泄露事件的五个毒剂桶进行密封包装,专门做了容器。这次用密封罐对其进行包装后,能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密封作业工作全部结束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的处理工作将进入销毁阶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