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申城惊现22枚废弃炮弹 消防官兵鏖战11小时排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22:32 新民晚报

  昨天,本市杨浦、宝山两区先后3次发现废弃炮弹,消防部门闻讯紧急出动,经过近11个小时转战排险,共妥善处置了22枚废弃炮弹和1把废手枪。

  当天上午8时25分,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报后,特勤大队龙阳中队一辆排爆车和排爆人员于9时20分赶到市光路政府路口,只见一枚长约50厘米、直径约15厘米、表面覆有泥土的黑家伙躺在一垃圾房门口。一名身穿厚厚防爆服的排爆人员上前将炮弹小心翼翼抱出,
并装进排爆筒,送往青浦综合危险品仓库。

  10时35分,就在前往仓库途中,排爆车上的官兵再次接到“红色警报”:杨浦区沪松公路700号又发现了废弃炮弹!马不停蹄赶到现场后,排爆官兵共清理出20枚较前次稍小的遗弃炮弹和1把废弃手枪,随后将它们安全地送到了仓库。

  下午3时50分,正当排爆人员完成任务准备归队时,指挥中心再次传来命令:“宝山区顾陈路又发现一枚长约90厘米、直径约25厘米的大炮弹!”等官兵们排险完毕赶回驻地时,已是晚上7时50分了,他们已连续作战近11个小时!

  经消防排爆专家检测,这些被废弃的炮弹可能仍存在较大杀伤力。一天之内如此频繁地发现废弃炮弹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消防局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城市建设速度加快,一些久埋地下的废弃炮弹陆续被挖出,一旦发现要马上报警,不要擅自处理。 (实习生 郭翔鹤 通讯员 邓华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