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科普读物《放飞神舟》推出盲文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岳瑞芳)“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亿万人争睹盛况。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就读的盲姑娘李珍说,发射当天她从广播里听到了这一消息,“我特别高兴,同时也很遗憾,因为我想知道得更多、更详细。”

  如今,她的愿望可以实现了。大众航天科普读物《放飞神舟》13日在北京发行盲文版。对和李珍一样的877万中国盲人来说,虽然不能亲眼看到,但用手指,他们也可以清楚地
“触摸”到“神舟”五号飞船的发射情况和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放飞神舟》是中国首次公开出版的揭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内幕的纪实类书籍。作者历时11年,多次深入宇宙飞船研制、发射现场和宇航员训练现场,拍摄了大量第一手图片资料,并以文字的形式真实地记录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最高领导层决策、立项研制飞船、选拔和训练宇航员,到预备首次运送“太空人”的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

  《放飞神舟》盲文版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社社长宋建民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有877万盲人,几乎相当于一些欧洲国家的总人口。在中国大踏步迈向小康社会的过程中,盲人作为庞大的社会弱势群体应当引起各方面足够的关注。

  已有50年历史的中国盲文出版社是全国唯一一家专为盲人服务的出版社,已出版盲文图书8500多种,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科学、文化教育等多种学科。据悉,与盲文版《放飞神舟》同步发行的还有维吾尔文版和哈萨克文版。蒙文版和柯尔克孜文版《放飞神舟》已在编译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