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进香团经厦金航线赴厦门泉州两地谒祖进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2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十四日电(杨伏山、唐廖)台北市保安宫与台北县芦洲真久宫联合进香团一行一百余人,十四日经金门转机,搭乘“金龙”号客轮抵达厦门和平码头,将在厦门、泉州两地谒祖、进香。

  联合进香团是应白礁、青礁慈济祖宫邀请而来。他们手捧“保生大帝”、“老祖力士”佛像入境,成员有年逾九十高龄的老人,也有年纪才六岁的儿童;除了将在厦、泉两市
进行为期四天的谒祖、进香活动之外,还将到厦门鼓浪屿、南普陀、集美和泉州开元寺、东西塔、天后宫等风景名胜地观光旅游。

  因逢周末,厦金航线今日出境旅客大幅增加,受金门方面旅客通关速度的影响,原预计中午十一时二十五分入境的“金龙”客轮,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和平码头。为保证该进香团的快速通关,厦门东渡边检站优先为该团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今日另有“东方之星”客轮从金门载来金门县立烈屿国民中学的六十余名小客人,这些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应厦门教育学会的邀请,前来与厦门前埔中学进行校际交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