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德英正在准备措词严厉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20:09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此间外交官11月14日透露,法国、德国和英国正在准备一项措词严厉的决议,批评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隐瞒了数十年的敏感核技术。

  据报道,11月2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成员国理事会将集会讨论该组织在伊朗核项目问题上的报告。该报告提到伊朗在过去18年未能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该国所有的核设施和核活动。

  美国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宣布伊朗没有履行该国对《不扩散条约》的义务。如果美国遂愿,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审议。那么伊朗将面临可能性的经济制裁。

  一名西方外交官当日告诉路透社,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中占多数的欧洲、拉美、不结盟运动国家差不多都反对将伊朗问题提交给安理会,许多成员国赞成通过一项措词严厉的决议。

  外交官称,法国、德国和英国已经暗示他们已经在着手准备此类的决议草案,虽然还没有泄漏任何决议内容。目前还不清楚该决议草案是否可以令美国及其盟友满意。(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