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阴影未消散 多数旅居沙特外国人打算离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7:50 中央电视台

  尽管发生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马哈亚”住宅区的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星期,但它带来的恐怖阴影却并未从这里消散。许多旅居沙特的外国人打算离开这个国家。

  发生爆炸的马哈亚居住区是一个封闭式高级住宅区,专供阿拉伯富人和外国侨民居住,距利雅得外交人员居住区只有5公里。9号凌晨,随着爆炸的巨响,200多间房屋倒塌,18人丧生,几百人受伤,平静的小区随即成为一片废墟。

  13日,一些曾经居住在马哈亚的外国人回到这里收拾残留物品,准备离开这个国家。

  美籍黎巴嫩人托尼·鲁哈纳是沙特一家广告公司的主管,他已在这里居住了近16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与马哈亚家中的妻子通电话。从手机中,他听到了爆炸的巨响和妻子恐惧的尖叫声。等他匆忙赶回家时,房子已成为废墟,所幸的是,家人都还平安。鲁哈纳打算把自己的家迁回黎巴嫩和鲁哈纳一样,居住在这里的许多外国人也在忍受着失去家园,甚至失去亲人的痛苦。有当地媒体报道说,这里可能会再次成为袭击目标。这使人们更加为安全担忧,许多外国人不得不另辟蹊径,离开沙特。但也有一些外国人表示,尽管他们在这里失去了很多东西,但还是希望能留下来。(央视国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