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衡阳火灾坍塌事故中消防官兵伤亡创新中国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7:49 新华网

  新华网衡阳11月14日电(记者明星、刘非小、张旭东)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事故原因联合调查组副组长、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陈家强说,在扑灭衡阳“11·3”大火时,因衡州大厦突然坍塌,20名消防队员壮烈牺牲,11名消防队员光荣负伤,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官兵扑救火灾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陈家强告诉记者,牺牲的20人中,有7人是干部,最高职务是衡阳市消防支队政委张
晓成,上校警衔。衡阳市消防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戴和熙也在事故中牺牲,他是武警技术学院消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最年轻的是衡阳市石鼓区消防中队战士、年仅17岁的周忠君。

  陈家强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二大消防官兵伤亡事件是在1989年8月12日,位于青岛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黄岛油库发生了一起特大火灾,参与扑救的阎正连等14位消防官兵英勇牺牲,85名干警光荣负伤。第三大消防官兵伤亡事件是1998年的3月5日,位于西安市西郊的市煤气公司液化气所发生火灾爆炸,消防支队副政委贺军胜等7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

  陈家强表示,请党和人民放心,人民的消防战士,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出生入死、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我们不会因为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事故而退缩,更不会像有人说的“只要3个小时,大楼就会烧得坍塌,消防官兵就不需要再去灭火”,因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难度再大也要去救。只要群众有危难,就必须去救,绝不含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