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全面调整对伊政策 先大选后立宪加快权力移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7: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三日电伊拉克战后局势动荡不安和国际社会的压力,迫使美国全面调整对伊拉克的政策,先大选后立宪,加快权力移交。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十三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有必要尽快让伊拉克人得到更多的控制权。她解释说,美国正在考虑灵活处理重建计划,将延长宪法起草时间。

  美国驻伊拉克行政长官布雷默当天带着布什的命令返回巴格达。布什要求布雷默返伊后立即着手制定一份计划,以加速建立一个由伊拉克人民选举产生的政府。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当天会晤后都对新闻界强调,要加快伊拉克主权移交过程。

  《纽约时报》引述布什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已做出一项决定,将在明年上半年举行伊拉克选举,产生一个代表性的机构,该机构选举产生临时政府,美国将把伊拉克政权转交给这个临时政府,之后伊拉克再进行立宪工作。在伊拉克制定新宪法之后,将再次选举产生正式政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