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克格勃特工充斥俄政府 权力甚至超过普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7: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目前俄罗斯政府内部四分之一的精英人物都在包括克格勃在内的安全保卫部门工作过,他们占到了大约2000个重要职位。

  多年来,亚历山大-列别德一直是一个间谍,80年代,他在莫斯科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完成了大学学业之后,就被派往伦敦开始了克格勃特工的生涯。如今,列别德已经由间谍摇身一变成了商界名流,他现在是国家储备银行的总裁,还正在竞选莫斯科的市长职务。

  在俄罗斯,拥有克格勃特工背景的人进入商界并不罕见。相反,自从同样是一名克格勃特工出身的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以来,众多拥有军事和安全保护背景的人都占据了政府、国营和私营大企业中的核心职位,而且这一数字还在显著增加。

  分析人士称,上述有着军事和间谍背景的政府及企业精英是俄罗斯政界实力最强大的一个团体,他们支持俄政府逮捕尤科斯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霍多尔科夫斯基,原因就是霍多尔科夫斯基指责这些人在普京的内阁当中为所欲为。

  有分析人士指出,普京本人并没有下令逮捕霍多尔科夫斯基,而且普京还试图将这一逮捕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给国际投资者带来的影响)减至最低,这意味着上述有着军事背景的政府官员已经势力如此强大,以至于连总统都无法控制他们。

  一位对上述具有军事背景的政府精英进行了详细研究的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人使用独裁式的管理方法,他们不理解也不喜欢民主,他们认为普京为俄罗斯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新让他们掌权。而且,他们非常反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参与政治,因为霍多尔科夫斯基支持普京的政治对手。”(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