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高领袖奥马尔“训话” 塔利班加紧“攻城略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6:56 北京晚报

  据路透社昨天报道,阿富汗前政权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在一份据称是他本人的录音带中,训斥了那些放弃抵抗外国军队的塔利班成员,并要求他们继续投入战斗。

  据报道,一名身份不明的人骑着摩托车在阿富汗南部小镇斯平布尔达克,将这盘录音带交给路透社。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萨马说,这盘录音带是在近几个星期内录制的,内容是奥马尔对今年6月末塔利班成立的一个10人委员会发表的讲话。这个委员会是专门负责
改进反美袭击活动协调的。塔利班另外一位发言人说,塔利班目前有三个委员会,这三个委员会分别负责招募新成员、筹集资金和发动军事行动,奥马尔仍然在主持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内塔利班的活动不断加强。在上周,一名参加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的罗马尼亚士兵遭受攻击中死亡。11月11日,在坎大哈发生了激烈爆炸,据说是塔利班所为。昨日,在阿富汗的东北省份库纳尔,一颗遥控的炸弹在公路边爆炸,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北京晚报/欣华 盖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