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CKEM反坦克导弹在白沙导弹靶场首飞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6:56 中国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11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近在白沙导弹靶场成功地进行了"紧凑动能导弹"(CKEM)的首次控制飞行试验,在作战环境下对该导弹各组成部分的多项功能进行了验证,全部试验目标都已达到。这次试验成功是又一个里程碑,为该导弹的先进技术验证(ATD)阶段的成功实施开辟了道路。今年9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美国陆军的航空导弹研究发展工程中心(AMRDE)获得一项价值2130万美元的合同,实施CKEM先进技术验证(ATD)计划。该公司计划在2006财年开始CKEM系统发展和验证(SDE)阶段。

  CKEM导弹是下一代超高速反坦克导弹,长度1.524米,重量不到45.4千克,可目视直接瞄准发射,射程较远,将用于美国陆军装备"未来作战系统" (FCS)的"行动部队"(UA)步兵连,为其提供占压倒优势的杀伤力、很高的首发毁伤率和近似的发射后不管能力。洛·马公司长期从事直接瞄准发射导弹系统的设计、发展和生产,并将投入使用、经受实战检验的、低风险的技术用到CKEM上。(祖典 洪山)

  中国航空信息网 2003年11月14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