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302医院精心构建立体式环境防护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胥金章、黄显斌)解放军302医院投入2亿多元建起一个从地下到地上、从地面到空中的“立体式环境防护网”,基本实现了医疗环境“零污染”。

  医院新建的日处理污水800立方米并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的地下污水处理站,使每天从病区排出的几百吨污水,经过筛选、沉淀和消毒,变成净水注入城市排水管网。

  为大幅度降低医院周围大气污染程度,医院新建了1000平方米的锅炉房,从国外引进了3台新型节能燃气锅炉,取代了过去的燃煤锅炉。

  他们在国内率先引进了一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医疗废物处理系统,不管医疗废物的传染性多强,一经系统粉碎、消毒、烘干和压缩,再也不会污染环境、传染他人,在国内同行中率先实现了医疗垃圾的无害化处理。

  医院还引进了一套技术先进的医用物流传输系统,通过长达1000多米的封闭物流传输管道,把各个病区、各个辅诊科室、门诊部、药房、收费室等30多个作业站点连结成网,各种体液标本、药品、病历报告单和医疗收费单等都可以进行快速自动传递,隔绝了各种病菌与外界的交叉传播。

  记者在崭新的病房看到,楼内均安装了中央空调和通风换气系统,不仅使楼内温度四季宜人,住院病人再也不用担心空气污染和异味干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