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古巴谴责美国会撤销关于允许美公民赴古旅游的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6:1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哈瓦那11月13日电(记者赵凯)古巴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合委员会撤销有关放宽美国人赴古巴旅游限制的提案。

  声明说,美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已先后通过了要求放宽美国人赴古旅游限制的提案,但两院联合委员会因布什总统准备否决上述提案而撤销这一提案。这“再次证明了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会和美国反古势力,为了扼杀上述提案而采取了反民主手段”。

  声明说,美国反古势力的这一举动,是为了给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要求美政府改变对古的敌视政策、实现古美关系正常化的努力设置障碍。

  声明指出,美国政府对古巴的政策并不符合绝大多数美国人的利益,只是迎合了少数反古势力的胃口,因此遭到强烈谴责并将遭到彻底失败。古巴将一如既往地为古美两国人民之间正常的和建设性的接触而继续努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于9月和10月批准了要求放宽赴古旅游限制的提案,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也于本月6日通过了类似提案。但由于美国总统布什多次表示将否决所有关于放宽对古制裁的提案,并将加强对古巴的旅行限制,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合委员会12日晚从2004年拨款法案中撤销了有关要求美国政府结束对古巴40多年旅行限制的条款。因为,如果该条款得到最后通过,布什将不能利用预算资金实施禁止美国人到古巴旅游的法令。

  美国政府自1963年开始禁止美国公民到古巴旅游,违反这一禁令的美国公民可能被处以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若企业和机构违反,将被处以100万美元的罚款。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