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提议与陈水扁辩论“宪改”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6:1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4日讯 综合台北十三日消息:连战重要幕僚今天指出,民进党一再强力打出“国家定位”、“公投”、“制宪”等议题,原本连宋要公开邀陈水扁、黄主文两位泛绿党主席辩论,但国亲联盟近日就此事交换意见,认为四人辩论过于复杂,不如先由两名“总统”候选人对辩,再由双方“副总统”候选人对辩,透过地位对等的交互辩论,让民众看清楚蓝绿的主张到底有何不同。

  这位幕僚说,陈水扁是民进党唯一的“总统”候选人。在此前提下,国亲希望早日与民进党“准总统候选人”辩论,因此初步规划由连战公开下战帖邀请扁辩论,提战帖的时间订于十一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确定在十二月七日连宋全台竞选总部成立之前,详细计划将在下周讨论。

  他表示,既然民进党一再强调“国家定位”、“宪政”改革等议题,却又不敢提出“宪改”的具体内容,就由连战亲自公开邀请陈水扁辩论清楚,让民众比较优劣。

  连战反对民进党系列“革命”

  针对泛蓝阵营要求就“公投”议题进行辩论,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今天中午表示,民进党不会回避“总统”候选人间的辩论,但陈水扁目前还非“总统”候选人,要辩论需在十二月十日民进党内提名后才处理。

  另外,国民党主席连战上午会见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时表示,民进党一系列的“公投”及“制宪”、改“国号”运动,事实上是在“革命”,连战说,他不赞同革命,台湾需要改革,但改革应循序渐进,而不是革命,台湾需要的是和平安定与繁荣。

  月底前拟完成“公投”立法

  “立法院”朝野党团今天协商“公民投票法草案”,由于国亲“立法院”党团已经表达十一月底前完成“公投法草案”三读等主张,协商过程相当顺利,并初步敲定,将在十一月十七、十八、二十一、二十四日密集协商条文内容,并在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加开院会处理“公投法草案”,希望月底前完成三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